缘木求鱼

[楚子航bg]屠龙少年与魔女 7

  从很久很久以前,楚子航就知道自己失去了绝望的资格。

  又下雨了,他的人生好像永远都停留在那个雨夜,雨一直下一直下,他的视线穿透死侍群看到奥丁,然后看到他的父亲。

  人脑是一块会消磁的磁盘,他总是在睡前一遍又一遍地描摹着往事种种,所以在他少的可怜的梦境里,每一幕总是这样清晰可见,他的每一个选择也从来不会变。

  但是他今天并不想像往常一样挥刀上前。

  他看到15岁的自己开着迈巴赫逃离雨夜,看到父亲以不会回流的潮水之势奔向奥丁,他的人生好像被分成了两块,15岁的雨夜以前他的世界有很多事,15岁以后他只为复仇而活。

  如果说,只是一个假设,他的经历也好,执念也罢,都是世界线的收束的那个节点,即使回到过去他也无法打败奥丁,唯一的方法就是放弃他自身去换取一场战争的胜利。

  只有他不复存在了,才能赢。

  雨下的更大了,冰凉的雨水让衬衣贴在他的身上,他抹了一把脸,突然觉得很好笑。

  他的人生像一场戏剧,可是戏中之人不能轻易离开舞台,只能沿着既定轨迹前行,他就像一个木偶,被命运牵动着丝线。

  他不想去确定。

  知道了又怎么样,不知道又怎么样,楚子航的人生从来没有第二个选择,就像一颗流星,它永远会被恒星的引力捕捉然后落下。

  坠落吧,直至燃尽。

  或许,他谋求的就是燃尽,为了惩罚那个雨夜掉头离开的自己。

  ——

  牛奶般的浓雾里,除了暴怒的龙王,破浪的船只,埋伏的枪手,还有以血肉之躯沉在黑色波涛中的楚子航。

  沸腾的江水并不能影响到他分毫,他只是安静地沉浮在那里,如果不是黑暗中隐隐透出来的凶暴的黄金瞳,几乎要让人以为他睡着了。

  视野尽头里,铁灰色人形的龙王缓缓游动着,就像伺机而动的鲨鱼,时不时等着从他的敌人身上咬下一大块肉来。

  “你不能接近,也不能被人发现,一切只能在暗中进行。”

  孤单的水底,楚子航想起爱丽丝对他说的话。

  “在他被攻击的瞬间扣动你的扳机。”

  风暴般的鱼雷命中了龙王,但这不是终结。

  楚子航看到了另一个铁灰色的人影,那是他的学弟。

  先是诺诺倒带般好起来的伤势,再是片片从路明非身上浮现的龙鳞,这是楚子航认识他以来看到过他最凶恶的一面,单薄而清秀的少年大声对红发女孩喊着不要死不要死,然后对着龙王拔出了他的剑。

  那么衰的习惯微微驼着背挠着头的少年,为着被他放在潜水钟远离战场的女孩第一次爆发出了那么大的勇气,楚子航没有看清他们是怎么结束的,在他判断路明非将肋差捅进龙王身体的瞬间,他扣动了扳机。

  但龙王还活着。

  光线微弱的海里,他看见龙王只是受了重创,不久后又一发子弹高速袭来,做出这个判断的瞬间,随着君焰的释放领域里时间被火焰扭曲得十分缓慢,两枚子弹几乎同时穿透龙王的胸膛。

  真奇怪,力量强大到可怖的龙王在水里的死去像鲸落,他只是慢慢地变成了古铜色的枯骨,连同身下的龙侍一起,缓缓地,缓缓地落下。

  气泡从他们身边腾起,昏暗的海底,他们就像两条不愿游动的鱼,只是慢慢地迎来他们的宿命。

  楚子航放下枪,在他放手的一刹那,枪就化为了金色的粒子。

  他突然觉得很没有意义。

  龙裔因仇恨而生,因仇恨而亡,混血种也一样。

  这个世界到底为什么这么扭曲呢?他们就像被强行放入既定公式里的数值,只要带进去运算就行了,除此以外,没有别的作用。

  扭曲到那么多那么多的概率永远会导往一个既定的节点,好像是为了什么的顺利进行。

  简直是病态一样的世界。

  难道树在成长中弥漫开他的枝叶还要考虑往哪个方向么?只有一种可能是人为干预和人为修剪。

  看不见的门似乎在这个瞬间微微地被打开了。

  黏在蜘蛛网上的蝴蝶开始颤动,即将扑火的飞蛾开始犹疑。

  很多事,当你有了质疑的勇气,也许就是改变的第一步。

  ——

  “路明非是此世钟爱的第几人?”

  问出这话的时候,楚子航正在去往狮心会处理日常的路上,原本缺失室友的双人宿舍迎来了凯撒,很多事都不能像以前那么不注意了。

  “最钟爱之人。”

  简直是毫不意料的回答。在看到路明非在水底的表现的刹那,他就有所察觉。即使是S级也不可能突然有了能和龙王正面硬刚的力量,即使有科技辅助,混血种和龙王到底是有区别的,更何况路明非手里只有“七宗罪”。

  楚子航感觉自己好像隐隐察觉到了什么,但他依然不太想去细想,很多事,如果你想破了或许就回不来了。

  “爱丽丝。”楚子航突然停下脚步,看向身边以实体出现的魔女,“你也是被钟爱之人么?”

  “或许吧。”白发蓝眼的魔女看着他,这是第一次,所有表情都如退潮般从她脸上褪去了,“知道了很多事或许不是好事哦。”

  她的声音第一次没有蜜般垂落的黏稠,也没有提示他时的清冽,就好像原本色彩丰富的画布突然什么颜色都没有了,即使你很明白原本的颜色都是精心调配而不是出于感情的自然流露,但还是显得那么令人意外——因为你很明白,眼前的这个人是即使要去偷好看的尾羽装饰自己也不愿意光秃秃地出现在他人面前的人。

  这次,魔女率先收回视线,“我们都没有第二个选择。”

  “连现在也是么?”楚子航问。

  “无时无刻都是。”

  ——

  路明非在凯撒要借胡椒粉的时候简直惊呆了,没有什么比凯撒和楚子航同居并且他们还像家庭煮夫一样做饭来的更惊悚了,尤其楚子航还拿村雨切三文鱼!

  芬格尔不知道什么时候搭上了他的后背,“你一直盯着楚子航看干什么,难不成你突然觉醒了第二性向觉得诺诺没有楚子航来得诱人了?”

  路明非并没有理会芬格尔的垃圾话,“不,我只是觉得……他的刀好像不一样了。”

  是什么地方不一样了呢?明明外观没变,但是有一种路明非说不上来的违和,就感觉那把刀多了灵魂似的。

  他的感觉没有错。

  得到全部的权能以后楚子航把村雨重塑了一下,无数龙之血喂出的刀刃本就有些妖异,现在的村雨可以称得上妖刀,金属已经“活”了过来,康斯坦丁与诺顿暴怒而破败的灵魂被强行收押在村雨内。

  以龙王灵魂铸刀,还是双生子,他还没有出过任务,想必遇到龙侍是非常好用的。

  楚子航白皙的手指轻轻抚过刀背,金属发出了一丝嗡鸣,即使是生前的敌人那刀也无可奈何地在他强大的力量下被压制得绵羊一般温顺。

  只是这些都不够……楚子航默默地想,他放下刀的时候发觉爱丽丝站在他的对面,来了有好一会了,她的视线落点在三文鱼上,像只问主人讨冻干吃的猫。

  恍惚间他又听到飘进来路明非、诺诺和芬格尔的对话,他想如果他的人生能没有15岁的雨夜就好了,老爹在,妈妈在,虽然老爹还是会像看上去的那么不靠谱,他的富爹美娘好像也不了解他,但是……

  但是人生就是没有但是和如果的单程票。

  想要回到过去改变一些什么,就得像单程的星际之旅一样,燃尽所有燃料在空间站望着舷窗外小小的,旋转的星河。

  或许他的人生是一场荒诞狗血故事,或许他的所有都单薄如一张纸,或许每个人都会遗忘他,他会像个玩偶一样孤零零地被世界遗忘在角落,但是……

  正如人生没有但是和如果,他也从没有回头和后悔的念头。

  就这么走下去吧,走向宿命,然后再打破它。

  反正,他也勉强不算孤身一人。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