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木求鱼

[楚子航bg]梦似流萤 3

 你们的相处模式仿佛又回到了仕兰旧时。

    课表几乎完全重合,对楚子航来说在人生地不熟的卡塞尔他就认识一个你,自然要坐你旁边,更何况你们曾有过同桌经历,笔记都共享。

    是值得高兴的事。你想。

    你本以为他是旅途中的一张明信片,抑或橱窗里在灯光下闪着美丽光泽的精美宝石,终究是风景,总归是路过。在你单薄又苍白的青春里他艳丽得刺目,在你不明白什么是喜欢的时候你就已匆匆忙忙地喜欢上他。

    午后的阳光抚过他俊秀而立体的眉眼,曾让你感叹过的长睫毛又再次出现在你的面前,像只蝶飞进你心间。

    你还是喜欢他,毋庸置疑,无可挽回。

    当你在实验室里疼的发抖的时候他白衬衫上清爽又干净的香味总在你的感官里取代消毒水和血液的味道,有人说嗅觉能引起回忆,他是你无可替代的止疼剂,无人知晓你冷淡模样背后对他的恋慕。

    他也不知道。

    你淡然一如在仕兰那样,甚至比往日更甚。但总有事能让你露出如书页下的折痕般的少女心事。

    你还记得那一天是难得的假期,楚子航问你要不要一起训练。前一天晚上刚去过实验室的疲惫在看到心上人的消息烟消云散,你刻意放了一会手机,过了一刻钟左右才回复。

    “我有空,训练场见。”

    和你不同,楚子航几乎是立刻回复了你的消息。“等会见。”

    你抿唇暗自开心了一会。

    说到底你还是个少女,即使对龙类来说你是个杀龙狂魔,你也才在17岁的末端,是个标准水嫩小姑娘。

    你知道等会要打的天崩地裂,但是还是忍不住梳顺了头发扎起高高的马尾涂了自然款的唇彩,朝镜子里那个自从血统解禁以后颜值秒杀明星的女生眨了眨眼,离开了宿舍。

    你没想到楚子航刚入学不久就进步那么大,作为怪物S级的你不得不认真应对。

    然而昨晚刚进行过稳定,你也不知道学院的人又往你身体里加了什么——你不在乎,不,你还是有点在乎的,至少你不想在楚子航面前变成龙侍,你想自己永远在他的回忆里做个漂亮姑娘。

    实在是太疼了,一瞬间你下意识地想开启阿修罗,但是戒律狠狠压制着你,你下意识想要冲破它的压制……

    但是血液里流动的药剂瞬间以凶暴之势锁住了你的力量,你眼前短暂地失明了,勉强接过楚子航的招式以后血液又沸腾起来,你听见自己心脏强烈的鼓点,随后你便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

    一双有力的臂膀接过你,你闻到了你偏爱无比的熟悉香气,你放松了下来,下意识地将头埋进他的怀里。

    万籁俱寂。

    ——

    再次醒来你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格式各类链接你的输液管,以及……

    你的心上人楚子航。

    已经是阳光从百叶窗里折射进来,把他如画般的眉毛以及清润温柔的栗色眼眸都镀上了浅浅的金色,你几乎看呆了,忘了自己在哪里。

    好在你的怔愣被楚子航理解成了身体不适造成的迟缓。

    “xx,感觉还好么?”

    你这才发现自己抓着楚子航的手,讷讷地缩回手,“抱歉,是不是我一直抓着你的手?”

    “应该是我要说抱歉才对,不了解你的身体状况就把你约出来训练。”

    楚子航视野里的你苍白如雪,如同蜘蛛网上的蝶,惨白地被困在一片静默里。他想起送进医务室以后匆匆赶来的昂热,以及他透露的你的身体情况。

    “xx她情况特殊,她是学院造就的一柄利器,简单来说是实验体。本来我是打算你们搭档出第一个任务的时候再告诉你详情的,”昂热看着为你插上输液管的医务人员,“她的特殊之处在于有两种言灵,但正是负担着两种言灵所以折磨得她身体近乎崩溃。但你们的言灵组合在一起能有极大的威力,加之你们二人都很高效,所以学院之后会把你们分配成固定搭档,你也要负责在她出任务时随时上报情况以及必要时注射药剂,”昂热停顿了一下,用微妙地眼神看了一眼你们相叠的手,“如果有了什么情感上的关系,记得及时上报,这对任务判断有影响。”

    思绪轮转回现实,楚子航呼叫了医务人员,输液管纷纷撤去,你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万幸,才过去了两个小时,午后的时光还很充裕。

    “我们继续训练吧。”你说着从床上站起来,却差点摔倒,楚子航及时接住你,“短期内你不能训练。”

    真奇怪,明明这人每天都是一样的冰山表情,但是你还是感受到了他的不愉。你从他的怀中直起身,还没开口就被他打断,“我带你去吃饭。”

    楚子航开着车把你载到山脚的粤菜店,来了这么久了你完全没有了解过卡塞尔周边有什么,你路上想把车窗打开吹风却收到了楚子航不赞同的目光。

    ……总感觉楚子航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

    楚子航为你点了粥以及清淡的饮食,他没有问你的忌口以及喜好,你虽然自认对口腹之欲没什么追求,但他点的菜却意外地合你口味。

    你不知道,在仕兰经过那么多次同桌吃饭,他早就摸清了你的喜好。

    在饭桌上他将昂热的话如实告知,你从没想过自己和他的学院生涯会有那么多交集,老实说,你确实幻想过和他一起出任务,但是在楚子航来之前像你这样的高危不稳定人士一般总是一个人,现在你的“监护人”居然是他。

    古人诚不欺我,人生果然变幻无穷尽也。

    窃喜和失落同时在心间升起,你窃喜你会和心上人有那么多的相处时间,失落在他知道了你的来历,一个人造合成的怪物,或许未来他还会看到你崩溃以后变成龙侍的模样。

    17岁女孩的担心总是那么没有道理,你不担心看不透未来的前路不担心屠龙生涯的血腥不担心你生命的落点在哪里,你甚至不担心楚子航会不会喜欢你,你只担心你在心上人眼里无法做一个干干净净穿着裙子笑的很漂亮的小女孩。

    但你又很眷恋,很眷恋你们在一起宁静的分分秒秒。

    就当是偷来的时光吧,在倒计时结束的前一刻,你和他的相处多一分一秒也好。

    “那么,请多指教,我的搭档。”

    你伸出手,对他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楚子航也笑了,他温和的笑容与你记忆中不差分毫,就好像你们还在仕兰的那段时光,干净而明亮,他说:“请多指教。”

    指尖冰凉的温度一触即离,楚子航看着你单薄的衣物,在餐厅出门前把外套留给了诧异的你。

    还没等你脱下来还给他,冰凉而温柔的触感轻轻地吻在你的脸上。

    “下雪了。”你怔愣。

    “是初雪。”楚子航伸出手,雪花化在他的掌心。

    这一幕美得像画,伸手感受初雪的少年,披在宽松男式外套的少女,你们的身影被定格在永恒。

    再往前翻,日光下公主抱少女的少年,医院里的双手相叠,虽然糊但是能看出车窗里的二人的相片,一张一张,陈列在白底的网页上。

    标题是醒目的“SvsA,高岭之花们终于擦出火花?!”

    帖子以屠版之势迅速增加评论,甚至还被加了精。

    你困倦地揉了揉眼角,伸手将网页关闭。

    谢邀,人在卡塞尔,搭档开始的第一天就传出绯闻怎么办?

    八卦的卡塞尔学院啊,今日也很喧嚣。

——

坑边闲聊:其实这篇是甜文,手感写起来有点卡……

评论(11)

热度(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