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木求鱼

[楚子航x你] 恋爱后的心愿单

  一个小甜饼,ooc归我。

  1.数睫毛

  你很喜欢楚子航的睫毛。

  你见过它翕动无数次,无论是仕兰时期在晨光里的描着金边的起落还是来到卡塞尔以后一起出任务时落着雪的羽睫,现在你又多了一种选择。

  月光下的限定版。

  他离你极近,月光描摹他好看的棱角。你怔怔地伸出手去碰,然后又想起曾在仕兰夜谈会听到的数睫毛,于是在默数起来。

  1……76……94。

  没等你数到一百,那纤长的睫毛微微抖动,楚子航睁开了眼,用他华美而庄严的金瞳凝视着你,就像……就像电灯泡。

  你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下一秒,楚子航揽过你安置在他的胸前。

  “早点睡,被你这样看着,说不定我会做些什么。”

  2.热牛奶

  近来楚子航很奇怪。

  他总带各式各样的牛奶给你,然后不经意地问你觉得哪个好喝,当你奇怪他为什么总执着于牛奶时,他愣了半天,回答了一句补钙。

  他也增加了约你去咖啡店的频率,不知道是不是你的错觉,当你往咖啡里放糖的时候楚子航总是会聚精会神地看着你,他也会不经意地递给你热饮,从刚做完滚烫的到已经快凉的各式温度都有。

  这个疑问在睡前他递给你的那一杯热牛奶得到了回答,那杯牛奶从温度品牌到甜度没有一样不合你意,甚至他还特意倒在了你最喜欢的那个杯子里。

  楚子航确实和恺撒不同,他也许不太会说情话,也不太懂浪漫,但他对你的爱都藏在每个不经意的细节里。

  3.叫你起床

  在你们同居前,他知道你有时会睡过头,为此他拿到了你的课表根据课程来叫你起床。

  每天睡前,你都会把手机充上电,然后在你给他设的专属铃声中醒来。

  你们同居后,他总会把早餐做好然后唤醒你。

  他会脱去你给他买的围裙,在厨房里站一会等待新风系统带走他身上的油烟气,然后温柔地叫醒你。

  如果你还在睡,他会抱起半梦半醒的你去洗手间洗漱。

  不过有时,在一切都空闲的时候,他会吻你,然后你们一起辜负他做的早餐。

  不过没有关系,他会为你准备午餐。

  4.求婚

  你确实幻想过他会娶你,但你没想到他的求婚来的这么快。

  恋爱一周年的夜晚,他带你去看了‘女神的裙摆’,他说他曾经被世人遗忘,但是谢谢你没有忘记他。

  你还记得你当时掉了眼泪,楚子航温柔地吻去了你的泪水,然后单膝下跪。

  他说:“嫁给我,往后千千万万的日夜里,我希望一直有你。”

  他又说,“你是我的新生。”

  后来你问他为什么他突然这么浪漫,是不是请教了恺撒,他说他确实在恋爱初期询问过恺撒的意见,但求婚是他一手策划。

  大概是因为他对你的爱本来就很浪漫吧。

  5.选婚纱

  你问过楚子航他喜欢什么样的婚纱,他说他觉得你穿什么都好看。

  你有些气闷,但是你的男朋友,哦不,未婚夫,就是这样的人。如果他说出这样的话绝不是他在敷衍,而是他真心这么认为。

  但你实在选不出来,你拉着他去了婚纱店。到店你就眼前一亮,因为你看到一条极性感的婚纱,大片大片镂空的设计让你爱不释手,立马让店员从人台上拆了拿进试衣间。

  当你拉开帘子的一瞬间,你没错过楚子航呼吸一窒的表情,但奇怪的是他马上选了另一条婚纱给你。

  也不是说不好看啦……那条婚纱也很梦幻,裙摆上缀满了碎钻,穿上去就像缀满星空,可是比起前一条禁欲的过分。

  最后他两条都买了,甚至还再买了另外几条风格迥异的婚纱,你问他为什么,他回答你:

  “虽然不是很愿意别人看到你穿第一条,但是爱是尊重。”

  他总擅长用一本正经的表情说出打动人的话呢。

  6.婚礼

  你们在卡塞尔学院举行了婚礼,后来又在仕兰举行了一场。

  卡塞尔的婚礼简直是万众瞩目,狮心会和学生会的人都来了,把教堂挤得满满的,你们在铺天盖地的鲜花与礼花中走完了红毯。

  昂热已经醒来了,和施耐德都坐在第一排,曼施坦因和古德里安拿着酒交谈,路明非已经接任了学生会长,恺撒诺诺和苏茜也来了,绘梨衣源稚生源稚女也在新世界线复活了。

  一切都很圆满,就像你们的爱情一样。

  阳光,鲜花,飞起的白鸽。

  他掀开你的头纱亲吻你,远处的晴空略过白云。

  仕兰的婚礼主要是宴请亲友。

  楚子航不声不响地去为你定制了中式婚服,你们在众人面前拜完堂以后你看见苏小妍和回归的楚天骄露出的笑容,他为你挡下一杯又一杯的酒,明知你是素质强悍的混血种,在他眼里你永远是小女孩。

  你笑弯了眼。你想你们的幸福永远不会变。

  7.蜜月

  他买了相机,想记录下你的倩影,你们在各地留下了自己的足迹。

  从繁华的中心城市到人迹罕见的古迹,他都带你走了个遍,相机里存满你们专属的回忆。

  他将这些一张张洗出来郑重地收好,你说你又不会突然跑掉,没必要这么这么大阵仗。

  楚子航回过头,他说:“每一个瞬间的你,我都觉得弥足珍贵。”

  8.老去

  第一次看到彼此有白头发的时候,你们都很惊奇。

  原来时间已经过去那么久了,但是好像还是第一次在仕兰中学遇见对方。

  “他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

  余生还长,你们可以一起淋雪,也可以一起白头。

  这一次,他不会突然从你的生命里消失了。

评论(7)

热度(17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