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木求鱼

[楚子航bg] 屠龙少年与魔女 5

  狂乱的梦境。


  巨大的世界树在他的面前舒展开叶脉,而他居然能看懂其上构成的龙文图卷。


  如同溺水之人,他大口呼吸着从梦境惊醒。


  晨光从窗外照射进来,爱丽丝垂头看着他,纯白色的发丝落在他的脸上,有些痒。


  就像昨日重现,另一个看不清面庞的女孩重叠在这画面之上,迷茫中,他靠近这天使般的面庞,只是视野里女孩的发色与面容渐渐地改变了……


  那是谁呢,他想,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浪潮般席卷他的心间,爱恋,遗憾,苦又甜的复杂感情……


  然后他清醒在爱丽丝天蓝的眸中。


  他们已经靠的很近,几乎下一秒就要触碰上唇瓣,但是爱丽丝什么反应都没有,只是看着他。


  楚子航从恍惚的状态里清醒过来,他们就像相逢在战场上,试图找出对方弱点的对敌,他们都从对方的瞳孔里看到自己,暧昧而迷离的气氛轻烟一样散去了。


  “这就是我最喜欢你的一点。”爱丽丝打破了沉默,“楚子航,你真的很特别。”


  “多谢夸奖。”


  罕见地,楚子航并不想用这机会增加筹码,或者说刷爱丽丝的好感度,他很累了,那痛感依旧在燃烧他的神经,力量在重塑他的血脉,他感到自己的改变。


  经过这么多事,他的黄金瞳已经不能熄灭了,早前只是不稳定,现在彻彻底底地闪烁着龙类的光芒。


  “我已经向学院请过假了,我说我们迟些回去。你已经昏睡了一周。”爱丽丝缓缓道,“但是,彻底掌握力量仍需要时间。以凡人之身承受神的权柄,是要付出代价的。”


  是啊……楚子航看向自己的双手,那里铁青色的龙类鳞片刺破了皮肤,这样的状态也确实回不了学院。


  “我会变成死侍么?”他问。


  “作为我目前最喜欢的祭品,你应该多一点信心。”爱丽丝也看向他的双手,“我说过,你可是此世第二钟爱之人。”


  “那到底是什么?”楚子航看向她。


  “你的问题太多了。”爱丽丝消失在他的面前,“明天启程。”


  是啊,他是祭品。作为一个祭品,他对爱丽丝的信任会不会太多了?


  可是他别无选择。


  要屠龙,必须要先有一颗龙类的心,像他这样的亡命之徒,有的是孤注一掷的疯狂。


  ——


  对战里他有了必中的权能。


  无论是子弹还是刀的轨迹还是投射出去的任何东西,他都能随心所欲地击中他的目标,只是他暂时还没有奥丁那样跨越时空的标记的能力。


  “因为从一个烙印中窃取还是太少了。”爱丽丝仰倒在他的沙发上,“窃取神的权能可是很昂贵的。”

    “为了杀死奥丁怎样都好。”楚子航答道。

    爱丽丝笑了一下,“人类的疯子真的很多。”

    “不,我不一样。”金色在他瞳孔里明灭,“我是混血种。”

    “真好奇你能做到哪一步。”爱丽丝用手指缠绕着她的长发,“慢点失去你的有趣,楚子航。”

    “如你所愿。”

    他们的对视很少有男女间的感觉,尽管有着相同种族的外表,但内里相差太多。

    最亲密的合作,最遥远的揣测。

    他这是在试图搞跨种族关系么。楚子航自嘲。

    为什么感觉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呢?

    是已经遗忘,还是未曾相逢?

    从苏茜的那次交换开始,他就像触碰到了什么,各式碎片沉浮在他的周围。

    有属于这个世界和时间的,也有不属于这个世界和时间的,还有闪烁着金色辉光无法触碰的。

    他到底是什么?换而言之这个世界到底是什么?

    疑问有很多,但他决定先杀死奥丁。

    这是或许不是最后,但一定是最初。

    ——

    自由一日里他轻易地打败了凯撒。

    就在下一秒,一枚子弹朝他飞来。

    “别动。”爱丽丝突然开口。

    然后他顺从地倒了下去。

    开枪的人是路明非,已知除了苏茜的第二个特殊之人。

    以爱丽丝开口干预来看,路明非一定很特殊,她虽然没有解释理由,但从这件事来看,干预路明非会发生影响她切身利益的问题。

    而且她没有消除路明非对她的记忆,路明非或许是“一顿大餐”。

    作为局中人,他还暂时无法以爱丽丝的视角去思考,当你还没有子弹的时候,你只能潜伏。

    意外地,他挺喜欢路明非的。就像旧友重逢,他本能地觉得路明非可靠,虽然目前的碎片里他还没有找到过有关路明非的,但他一定是塑造他的重要之人。

    虽然这个清秀的男孩总是不喜欢挺直背,就像他这个人一样,但楚子航没由来地觉得他一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和对手。

    “你这样的人,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对手存在,我都会开心。”

    黄金瞳觉醒以后,他很少直视人了,而路明非是第一个能自若地看着他的人。

    ——

    火焰绽开在教堂里。

    告别三无少女以后爱丽丝的声音突兀地在脑海中响起。

    “沿着我给你指的路走。”

    金色的粒子平铺在他的脚下,灿烂如星河,但是比不过远处出现的人影那样耀眼,他的皮肤就像是太阳的表面,龟裂开来,内里流动着可怖的熔岩。

    “知道他是谁么?”爱丽丝的声音很平淡,带有一丝倦怠,“康斯坦丁。”

    “青铜与火之王?”

    “是的,你的权能来源。”

    “我没法和他打,他的权柄是金属与火焰。”楚子航陈述道。

    “我知道……我知道。”爱丽丝有些厌烦,“你有我。”

    “现在,拿起你的枪。”金色的粒子化作了一枚子弹,缓缓出现在他的手心里,“他有第三只眼,睁开的时候你就开枪。”

    高楼上,下面的人影与喧闹都离得很远,楚子航架起枪,放缓呼吸。

    感官在言灵的开启中变得无限敏锐,在昂热的领域展开后,更变得加倍缓慢。

    但这都无所谓了,他看见那金色的第三只眼,扣下扳机……

    如同宿命,那子弹穿越了时间与空间,尾部拖拽的金色辉光划出一道优美的痕迹,不偏不倚地没入他的第三只眼,他还看见另一枚子弹和他一起命中,不出意外,没有人能看到他开的这一枪。

    “好极了。”他听到爱丽丝这样夸奖。

    暴雨一般的子弹打在康斯坦丁身上,他看见那金色的辉光像血管一般链接了他与康斯坦丁,缓缓地将那力量传输过来……

    熟悉的眩晕出现在感知里,这一次,爱丽丝接住了他。

    “这才二分之一,坚强点。”

    “这次,我要支付给你什么?”楚子航问。

    “我也是有职业操守的,等你拿到另一个二分之一再说吧。”爱丽丝拍了拍他,下一秒他们出现在宿舍里。

    “所以,你的职业到底是什么?”

    “按你们的说法应该叫魔女。”

    楚子航心说原来魔女也是有职业操守的,无法无天的小魔女也会像人类员工一样害怕违反规则而被开除么?

    但他已经说不出这句话了,他倒在了松软的床铺里。

    原本因交易减少一些的丝线现在又增多了,并且根根连接着苍穹。

    躺在床上的少年像这个空间的心脏,为各式各样的“血管”输送血液

    也包括爱丽丝。

    她出奇地没有感到饥饿,似乎随着楚子航力量的增强,链接着她与楚子航的丝线开始反哺力量给她。

    看来,加深她与楚子航的联系,也不是什么坏事。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