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木求鱼

春野樱x你 芳菲落尽

    ooc归我

    找不到小樱梦女向自割腿肉的产物

    1.

    你们是青梅青梅,你比她大几岁。

    你忘记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她了,或许从人群中注意到她如樱花般烂漫的发色的第一眼你就已经对她上心了吧。

    和井野不同,你不会替她出手教训欺负她的人,你会教她亲自报复回去,所以即使你的性格颇有些清冷,小樱还是很黏你。

    当她对你说出她喜欢佐助的时候你虽然有些妒忌,但你觉得小女孩的喜欢总会过去,就像风吹树叶,呼啦一下就散了。

    2.

    她和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分到了一个班,带队的是旗木卡卡西。

    这三个人的经历对你来说根本不是什么机密,你是暗部权限颇高的队长,能文能武的那种,所以当你得知这个决定以后你差点跑去找三代目,冷静下来一想好像只能如此了。

    只是你很心疼她。

    白纸一样的女孩子,夹在这么复杂的队伍中间,尤其你知道小樱还是个不服输的孩子。

    你会在闲暇时陪她训练,给她带红豆丸子汤,让她不要减肥。手上沾了不少人命的你在她面前倒真的像个大姐姐。

    她和你无话不谈。

    3.

    她变成短头发了。

    中忍考试你没有监考,你去执行了个秘密任务,回来就看到了她层次不齐的发型。

    你叹了口气,帮她好好地用剪刀修理了一下头发。

    成长是有代价的啊。

    4.

    他们小队有了裂痕。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这个年纪的少年正是动荡不安的年龄,尤其又是人柱力和宇智波遗孤这两个特殊的人,只是你从卡卡西那边知道小樱差点死在鸣人和佐助的对决里你还是很愤怒。

    你看大的樱花团子现在还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女,被这样对待肯定会很难过。

    你带了红豆丸子汤去看她,她呆呆地喝了一口,问你,“……我是不是多余的呢?”

    你摸了摸她的头发,“每个人的诞生都有他们自己的意义,樱永远都不是多余的。”

    但不久后,佐助就叛逃了。

    你早上巡逻的时候发现了在石凳上昏迷了一夜的少女,陪她报告完消息以后你把她带回了自己家里。

    她哭都哭的很小声,只把脸埋在你怀里,眼泪打湿了你的衣襟。

    她好像一直在追逐同伴的路上,你顺了顺她的脊背,那样瘦弱又娇小,明明还那么小……

    后来她拜纲手为师,你的小姑娘,越来越美,眼神坚毅,在她向你展示怪力时那绿眸子美得让你心惊。

    好像……已经越来越少被需要了呢。

    5.

    从小姑娘确认自己可以医治人以后你就时不时被她治疗。

    她时常在你出任务以后回来按着你给你检查身体,喂你她新制的兵粮丸,一来二去,你干脆把上忍宿舍的钥匙给了她。

    从此你任务回来以后你的家永远窗明几净,你还经常碰见在你家自修的她。

    你的衣柜里会放给她新买的裙子,你的公寓边角里会有你们二人互留的便签,每次你都小心翼翼地收好押平放在一个刻着樱花的木匣里,这是你一个人的珍宝。

    好日子不长。

    忍界动荡,你出任务的次数增加了,还时常是一些很危险的任务。

    你想了想,在遗嘱继承人上写下了春野樱。

    你写的很认真很漂亮,就像细心描摹一朵盛开的花。

    各式资讯不断传来,佩恩袭村的时候你不在,当你回来以后你第一眼看到樱时就紧紧地抱住她。

    你在一片狼藉的废墟里终于明白了自己对樱的心意。

    但你直到死都没开口。

    你以为你能熬过近期的动荡最终在你的小姑娘长成大姑娘的时候小心翼翼地询问她的心意,没想到天不测风云,飞段杀死你时你还在想樱会不会为你哭泣。

    会的吧,你有点悲伤的想。她从小就是个爱哭包啊。

    你一点也不想她哭。

    6.

    知道你死讯的时候樱楞了很久。

    那天是很平凡的一天,春野樱甚至记得那天都没有下雨,只是多云压住了晴天,一个忍者敲响了她的门,通知她领取你的遗产。

    “她的尸体呢?”春野樱压抑住手抖,她仿佛灵魂和身体成了两个人,一个在疯狂哭泣说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一个在很理性地询问你最后的下落。

    “没有找到……请节哀。”

    薄薄的单子是你们最后的联结。你是以什么样的心态写下她的名字的?那样郑重的,温柔的,小心翼翼的,就像……就像对待爱人一样。

    餐桌上晕开了深色的圆点,模糊的视野里她看到自己的手抖啊抖啊,几乎握不住那张纸。

    轻若鸿毛,重若千钧。

    她去了你的公寓。

    第一次,她打开了所有抽屉和橱柜。

    一切都收拾的干干净净的,几乎没有多少生活痕迹,素色的衣柜里,唯独出现了几抹亮色。

    各式各样的裙子。你从来没拿给她看过,或许是想等忙完这阵吧。

    她站在试衣镜前试穿。每一件都那么合适。

    抽屉深处有一个樱花木匣,她打开了。

    五颜六色的便签纸如同糖果一样装满你们平静的日常,只是这些都过期了。

    流了很多眼泪,好累。

    最后她从衣柜里拿出你的上忍马甲抱在怀里,香气一如既往地环绕在她身边,就好像你拥抱着她。

    她睡着了。

    7.

    再次醒来是四战战场。

    对面樱发的少女不敢置信地想来抚摸你的脸颊,你却被操控着与她打斗起来。

    你近乎贪婪地看着她,又长高了,秀丽的脸庞又坚毅又漂亮,每一根线条都那么流畅,美得炫目……只是,不要哭啊。

    她只拿出苦无与你打斗,晶莹的泪水从眼角飞溅出去,她又眨眨眼,硬生生地把眼泪收回去了。

    “我一直一直很想你……我一直在想,你为什么遗嘱要填我的名字。”

    平静的声音,唯独发颤的尾音暴露了情绪。

    “你不是说会一直陪着我的吗?为什么……为什么失约了……”

    她格挡开你下劈的刀。

    “我还有很多话没和你说,我长大了,可以开启百豪了,也学会了你留给我的那个术,我还替你去尝了新上的每一种口味的酒,也做出了不那么难吃的兵粮丸……但是……但是!”

    她放弃抵御一把抱住你,你费劲全力才将刀扔出去不贯穿你的小姑娘。

    “为什么你离开了呢?只有你是一直一直陪着我的,为什么你也要离开呢?”

    你摸了摸她的樱发。

    “抱歉,樱,我失约了。”

    “你想说的话只有这个吗?”你的小姑娘最后还是忍不住,晶莹的泪珠断了线一样滑落,“我以为我永远见不到你了,你现在还在说这些吗?”

    你叹息了一下。远方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身影那么清晰,她将成为新三忍,而不是和已死的你纠缠在一起,即使有私心你也不想你的小姑娘承受流言蜚语。

    她已经奔跑了那么久,如果有未来,她也该幸福吧。

    “你会幸福的。”

    最后说出口的只有这句话。

    她定定地看着你,被怒火点燃的翠绿眼眸越来越亮。

   “如果这就是你的回答的话,那么……”

    她一拳破开地面,尘土四溅,石破尘移。

    “给我正视起来啊混蛋——!我喜欢你!不是朋友之间的喜欢!是恋人之间的!”

    “我喜欢xx酱!最——喜欢了!永远都不会放弃!”

    她以最大的声音嘶吼。

   “连自己的心意都无法正视的人是懦夫!!我喜欢xx酱!但这样的xx酱我很讨厌——!非常非常讨厌——!”

    你愣了一下,然后笑了。

    现在的樱,已经有直言于爱的勇气了啊。不,不如说她一直有。

    你又想起了那个午后,小姑娘闪闪亮的眼睛以及元气四射的发言,“一辈子都是爱的人生!”

     勇敢的,向前奔跑的,即使跌倒了也不会放弃的樱啊……这样的樱,最喜欢了。

    “还真是樱的风格呢。我也喜欢樱,恋人之间的喜欢。”

    身躯开始瓦解,你的小姑娘惊慌地抓住你的手,却摸到了崩解的尘土。

    “最喜欢樱了。我在净土等你,早点来的话我会生气的哦。”

    你像生前那样摸了摸她的头,你看见她翠绿的瞳孔里倒映着灵魂体的你。

    “我爱你。”

    8.

    你有一个术没有来得及教给樱,那就是抹除关于施术人的记忆,凭这个术你才在很早的时候就在暗部立稳脚跟。

    但现在你很庆幸你没有来得及教给她。

    最后消失的视野里,你看到你的姑娘怔怔地望着你的方向。

    你看到卡卡西朝你点头,你朝他笑了一下,即使他可能已经看不见你了,但你知道他会帮你的。

    我爱你,以及对不起,骗了你。

    杀人太多,和你的小姑娘不一样,你无法去净土。

    要一直幸福下去啊,我的小姑娘。

    9.

    宇智波樱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学过这个忍术了。

    佐良娜哭泣的时候她下意识地走到庭院里,将查克拉输入树干,瞬间,满树花开,芳菲落尽。

    她却愣住了。

    好像……好像有哪个人,笑着对她说,“不要哭了哦,看,小樱就像这树樱花一样漂亮呢。”

    是谁?记不清了。

    应该是个她很喜欢,很温柔的人吧。

    这么想着,却落下泪来。

    失约的……骗子。

评论(7)

热度(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